最新文章

2009年6月10日

必要之惡-割草機

一開始看到這塊田的時候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武龍的長柄砍草刀,可是,竟然在五金行找不到~!只好慢慢的除。

本來,想說除完草之後要重作菜畦,可是在鬆土的時候,幾乎每耙一次就可以看到蚯蚓,甚至還有蚯蚓被我傷到跳起來的,我還是頭一次看到。於是做了幾畦就放棄了,打算要種的時候,把種植區域的土鬆開就好了。

後來,跟呂媽媽借了割草機,自己還買了三頭的刀片。不知道是不是這些草太老了,割的時候草不容易飛開,跟之前用一字刀片的經驗完全不同。於是,割的時候,還要不時的把草撥開,挺費事的。

因為不重新作菜畦了,所以割完草後,把草直接塞到走道上,可以跟之前的菜畦一樣高。

用割草機有比較快嗎?其實我也不知道,沒看過純手工可以多快,用割草機除了把草除掉,還做了切碎的動作,以加速腐爛的速度。

用割草機的不便真的很多,除了空污、噪污,還會濫殺無辜,之前種的芋頭都被我斬斷了,甚至還遇到了鳥巢了,還好是空的。不過,不是每次都會這麼好運,或許下次真的遇著了,就不會注意到。

到底要不要用割草機實在很讓人難以決擇,剛好在夏耘自然生活農莊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死神的鐮刀 Scythe,真是期待它的效果。

最後,來看一下今天除草的進度吧,我打算把所有的牧草先留下來,等之後再做打算。另外,明天的鋒面過後,也要開始播種,要繼續找種子嘍。


2 則留言:

Rita 提到...

真的開工囉
恭喜你喔!

UC的屎尿人生 提到...

再不開工就要被吊起來打嘍~~

種田就像在跟老天爺跳舞,腳步沒跟上就要亂成一團嘍

張貼留言